[读书笔记]算法导论1.1

知识点

  1. 算法的定义:任何良定义的计算过程;输入一个值或者值的集合,输入一个值或者值的结合,这个过程可以就叫做算法;算法可以用自然语言说明,也可以说明成计算机程序,甚至说明成硬件设计。唯一的要求是这个说明必须精确的描述所要遵循的计算过程。

  2. 算法有用的定义:对每个输入都是以正确的输出来停止;这个是正确的算法。当输出的错误率是可控的情况下,有时候这种算法也是有用的。

  3. 有趣算法特性:存在许多候选解,绝大多数候选解都没有解决手头的问题;存在时机应用。

  4. 数据结构:是一种存储和组织数据的方式,旨在便于访问和修改。没有一种单一的数据结构对所有用途都有效的。

  5. 效率:一般量度是速度。

  6. 并行性:随着计算机发展,多核计算机普及。为了从多核计算机获得最佳性能,设计算法时必须考虑并行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