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减脂随笔

饮食

因个人体质问题,带奶的甜品类全戒,重油食品少吃,碳酸饮料全戒。正因为身体原因所以我一般都只能自己带饭,也因为时间问题,早餐就只能吃燕麦泡无乳糖奶粉;中午为水捞蔬菜加蛋白质肉类;下午如果饿了正常为水果,不正常为饼干等零食;晚餐锻炼完回家吃点香蕉水果一类,也会有时候去吃个麻辣烫这类的。日常朋友聚餐也会去参加,比如烤肉,火锅这类的也会去吃。所以对于饮食没有靠自己多大毅力,只是身体原因,所以正常也就很健康了。正常人应该不会像我这样吃的。但是要减脂还是七分吃,三分练的。这个控制不住自己的嘴,其实也很难减下来。对了碳水的摄取还是需要注意的,我基本上除了早上的燕麦,主食很少吃的。

锻炼

在最开始的时候,我基本上是有氧加无氧一起的,举铁一般为一个小时,然后泡四十分钟的有氧,再去拉伸二十分钟加卷腹。因为跑步次数比较多,加上以前收到过的老伤,现在基本上不会再去跑步了。有氧就改成了每天骑车上下班,单程8-9公里,四十分钟。对于很多人说,锻炼容易受伤什么的,我的感觉就是,你一个月锻炼最多三次,一年都不一定有十次,你考虑受伤,是有点多虑的,你预期考虑这个,还不如去想着怎么放松,拉伸身体。如果能坚持一礼拜去三次,坚持一个月;那你可以考虑去请个私教或者找个朋友带你系统的规范动作锻炼。还有就是健身房办卡什么的,除非是离家近,或者离公司近的,要不然很难坚持去的,毕竟健身太难受了,人很容易找到借口的。

休息

关于休息这块吧,我反正没有什么发言权的,我的日常生活都不正常,晚上看书,写东西都基本上要到12点,早上基本上七点左右就起床了。按各方面到知识点,休息这块是必须满足八小时,恢复身体的时间。太少了,第二天身体还是疲劳状态。这块反正就是坚持好好睡觉,好好休息,坚持拉伸身体,没事可以去做做冥想,瑜伽。这块我还在学习中,有好的东西可以大家一起分享。

结语

减肥或者说减脂,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麻烦,控制嘴,然后去运动就好了,我属于那种回家不锻炼也能一个礼拜胖五斤到十斤的易胖体质。其实回想起来,坚持也不是那么的难,我这样的生活已经两三年的,吃,锻炼,天天如此,从来没有觉得难受,除了最近改吃牛肉为了增肌,牛肉是真的太难嚼了。任何事情起步难,坚持更难。要不是健身房离公司近,我也应该早早就放弃了;要不是身体原因,我也早早的各种乱吃,毕竟我爱美食。所以不要觉得什么这个人能坚持那么就觉得毅力真强,其实可能刚好习惯了,刚好方便。当你的肌肉量上去了,新陈代谢上去了,就算胖起来也很容易减下去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